有颗炸炸送给你

不再更新/wb炸一颗肉丸子

【心沉】替身情猫(6)



※前文在合集

※人类何开心x猫妖韩沉

※伪狗血,替身情人梗

※没错我终于更新了!!忘了前文的欢迎回去重新看一遍(嘻





(6)

何开心怀疑韩沉是他的猫。


这句说出来难免要被别人当成失去理智的恋爱脑的话,需要从上个星期开始解释。

韩沉这个人,说起来也是烦得很,当初追他追得轰轰烈烈一点不掩饰,结果连消失都是干脆利落,一整个月连个标点符号都没给他。现在回来了,一句 “出任务去了”就把何开心打发了,然后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接着追他。

这叫什么事?何开心想起来就气!

但是没办法,他也试图高冷地不理会,可实在架不住韩警官借着调查黑猫走失的借口三天两头往他诊室和家里跑,接送上下班都只不过是基本操作罢了。

何开心忿忿不平地吃着韩沉带来的高级寿司拼盘,盯着趁着午休时间开了六公里的路特地来他办公室沙发上睡午觉的人看。

生气,但是真好吃。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何开心把每种寿司都剩了一个留给韩沉,想着要去叫醒他,又不自觉放轻了脚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过韩沉搭在椅背上的长风衣,弯腰给他盖上。

他的动作已经放得很轻,但韩沉还是醒了。

或许是当警察的总是这样紧绷着神经,韩沉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弓起身子眯着眼睛看他,手肘平移着横在两个人中间做出抵御的姿势,却在看到何开心的脸之后又重新放下来。

“吃好了?”韩沉又重新躺回去,闭着眼睛醒神。

何开心的手还悬在空中,维持着想帮他盖上衣服的动作,下意识地作出肯定的答复。他缓慢地把衣服收起来重新搭回椅背上,坐在沙发上盯着他发愣,被睡乱了头发有些不满的韩沉揉了一把脑袋,柔软的卷毛整个炸开,都没什么反应。

明明是韩沉在睡觉,怎么做梦的人是他呢?

所以刚才看到韩沉眼睛里细长的瞳孔那一个瞬间只是幻觉吧?


一切假想,即使听上去再无稽之谈,只要开了头,越来越多的巧合就会逐渐显现。

何开心开始观察韩沉,他终于想起来有时候韩沉的眼神为什么这么熟悉,因为在韩沉消失的那一个月,他几乎时时刻刻都被一只黑猫用这样危险的眼神锁定。

那天何开心特地给韩沉留的寿司,三文鱼北极贝一类的生食被他一口一个吞下,独独把鸡蛋寿司和肉松小卷塞进了何开心的嘴里;

先前他去找韩沉的时候黑盾组成员闪烁其词的异常终于得到解释,普通人说谎时总会不自觉地看向左边,但即使他们并不是普通人,总没有人会边撒谎边盯着他怀里的猫不放的;

而韩沉似乎并没有过多的掩饰,毕竟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去过何开心的家,却总是表现得对这里非常熟悉;

人的习惯总是轻易改不过来的,何开心家客厅那张之前一直被一只猫占据的专属沙发在空了一个月之后,终于又有了常客;

而家里那只小猫,平时总是在他开门进来的时候蹭他的裤腿,唯独在韩沉来的时候,只躲在沙发底下赶都赶不出来。嫌疑人,或者是嫌疑猫,就盘着腿坐在那张沙发上,似笑非笑地转移话题;

频繁地一起进食更加方便了何开心观察韩沉的口味,又精贵又挑食,高级餐厅的牛小排配香煎银鳕鱼,韩沉总是厌恶地把盘子边的西兰花用叉子推下去,让人忍不住想起战战兢兢做猫食的日子来;

……

何开心甚至鼓起勇气,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向韩沉提起家里的猫。面对“小猫到底多大绝育比较好”这个问题,韩沉抬着下巴面无表情地看向他,半眯着的眼睛里闪过危险的光。

这个表情何开心是知道的,大概看出他心里没说出口的脏话,何开心见好就收地结束了话题,歪着头冲他讨好地笑。

这招对韩沉屡试不爽,嫌弃的表情立刻消失在他脸上,忍不住跟着勾起的嘴角刻意用杵着下巴的手遮住,无奈地转开头。

最重要的是,韩沉消失和重新出现的时间都过于巧合,冲击得何开心坚守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开始动摇。哪有总这么巧的事,所以……

所以韩沉真的是他的猫!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的。

至少在养那只跟别人与众不同的猫的时候,何开心就一度觉得这肯定不是一直普通的猫。可惜他一直期待的是田螺姑娘仙鹤报恩之类的故事,没想到最后等来的是黑猫警长。

也行吧,何开心寻思自己也算是半个医生。

他是黑猫警长,我是白衣天使,绝配啊!


朋友无奈地看着自己被拍开的试图放上何开心额头测体温的手,听何开心在这短短半个小时之内第四次强调“他真的没有在开玩笑”,一时之间甚至分不清他到底是思猫成疾,还是暗恋韩沉无果并惨遭渣男玩弄之后出现了精神失常等症状。

俗话说得好,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行。

怪不得张震岳总是这样说,思念是一种病,哦哦哦思念是一种病,一种病。

何开心起身把朋友赶了出去。


不好意思不唱K,下班时间快到了,一会儿还要喂猫。





/下章掉马(彻底掉马

/我诚挚地向张震岳老师道歉

/码饿了,想吃火炙三文鱼寿司和香煎银鳕鱼,呜


评论(50)

热度(7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