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炸炸送给你

不再更新/wb炸一颗肉丸子

【风远】今年杨梅特别甜


※杨梅很甜


※可惜甜不过初恋。

 


 

 


(1)

章远满头大汗按响林风家门铃的时候,其实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2)

高考完才没几天,生物钟还没能习惯不用早起的日子,才八点不到就清醒地睁开了眼。

章远在床上赖了一会儿,拿着手机不停地在对话框里输入方块字,停顿一会儿,又抿着嘴按上删除键。皮肤下的血液被挤开,指甲尖泛着白,直到屏幕上重新变回一片空白才松开手,血色又冲回来。

反复了几次,章远把手机随手往床上一扔,起身去洗澡。

震动声闷在被子里,被窗外的蝉叫声淹没。

 


(3)

“醒了吗?”

“恩。”

 


(4)

章远妈妈出门前留了张字条,告诉他冰箱里留了一篮子表叔送来的自家种的杨梅,让他有空就洗一盘自己吃。

今年夏天尤其的热,新闻里报道说是近年来温度最高的酷暑,才六月中就早早开了空调,学校老师不停强调大家毕了业没事做不要上街胡闹,免得中暑。

不过新闻每年都这么说就是了。

天气一热,杨梅就长得好。表叔送杨梅来的时候章远听了一耳朵,据说今年的杨梅特别甜,紫红色核桃那么大个儿,一口吃不下,溢出来满嘴的汁。

章远挑了几个装在小碗里,随意用水冲了冲,拿起来就往嘴里丢。塞得舌头掉不出来个儿,差点连核一起吞下去,吃第二个的时候才来得及好好品一品。

确实好甜。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又带着点酸,一下就把热气驱走了。

伸手接住从嘴里吐出来的果核,懒得动弹的调皮鬼瘫在椅子上,隔着两米远投篮似得往垃圾桶里丢。没控制好力度,砸中了后边的柜子,又弹到地上去。

章远盯着地上的果核想,一会儿一起捡吧。

然后心虚地转头看一眼大门,乖乖走过去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5)

章远盯着盘子里那颗最大的杨梅,嘴里还吃着一个。

他从小就有这种把最好的那个留到最后吃的习惯,刚才他拿的时候没注意,装成盘才发现这一颗唯独的圆,紫得发黑,这该有多好吃啊。

咽下去最后一口果肉,就伸手去拿那最后一个,放进嘴里之前他突然想,不知道林风爱不爱吃。

 


(6)

大概是疯了。

不然怎么会找了个塑料袋装着一颗所谓最好的杨梅,顶着这种程度的大太阳骑两公里的路去见林风呢?

 


(7)

林风在家难得没塞着耳机练鼓,捧着手机发呆。

门铃响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妈妈回来,着急忙慌跑回房间找鼓棒,握在手里才去开门,却看到迟迟不回自己短信的那个家伙气喘吁吁地站在外面。


“你怎么来了?”

“我妈妈说今年杨梅特别甜。”


章远额头上不断有汗挂下来,衣服背后也湿了一大片,身后不远处的街边倒着他的自行车。

可他不在乎,只胡乱把塑料袋塞到林风怀里去。

林风打开一看,袋子里是一颗杨梅。

说实话他有点懵。

 


(8)

章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刚才就跟着了魔似的,一门心思就是想给林风尝尝这颗最好的杨梅,就没头没脑地跑过来给他了。

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再看到林风捧着杨梅愣在那里,有些难堪地抬手抓了抓脑袋,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就只好说,“对不起。”

其实章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是为了只送了一颗杨梅来对不起,还是为了打扰了林风练习对不起。

或者因为别的。

 


(9)

林风把装模作样用的鼓棒放在鞋架上,眼神在杨梅和章远之间来回移动,“你……尝过了吗?”

他们之间聊天,倒是极少由林风开头的。这会儿章远说不出话来,却没想到他还能救个场。

可惜换了林风开头,章远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是点了点头。

一路骑过来是有些累了,章远在心里给自己找理由开脱,无意识地伸出舌头舔过有些起皮的嘴唇。

再想开口的时候,林风突然就亲了上来。

少年人的谨慎和勇敢都用在这一刻,触碰的地方传来酥麻又奇怪的触感,连呼吸都紧张地屏住,却不轻易离开。

身体僵硬着不敢乱动,仰着头挤压同样柔软的,心上人的嘴唇。

章远紧闭着眼睛,双手跟触了电一样发麻,脚下的地板似乎在动。他僵着两条腿使劲,生怕自己卸了力就要摔倒。

下唇上一热,是林风在自己刚才伸舌头的地方,用舌头舔了一下。

 


(10)

两个人都通红着脸,连耳朵都是滚烫的,大概要比头顶的太阳温度还要高一些。

林风紧紧攥住那个塑料袋,不敢抬头看他。

 


“阿姨说得对,确实很甜。”

 


(11)

章远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中暑了。








/宝贝,你不是中暑了

/你可能是甜晕了


评论(28)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