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炸炸送给你

不再更新/wb炸一颗肉丸子

【生远】可爱陷阱(上)

※之前的一个大纲,指路合集里【庞嘉x杨修贤】

※就只扩写了一下副cp那一段↓

“有些可爱的小动物看上去毛茸茸圆滚滚跟粘人的猫儿似的,但凑近了看仔细才知道养的是只小狮子。”

※我知道答应了之后时隔三个月才写出来有点久,跪下 @苍梧地








今天晚上罗浮生本来应该在美高美喝酒,一展他纨绔公子哥黑道太子爷的威风。

沿海仓库那批货刚刚处理下去,打算钓最后那条大鱼的钩子刚做出个雏形。白天要掩人耳目,便只有夜深人静才能在暗处操作。几乎两个星期都没能睡个安稳觉的二当家总算有时间好好放松一下。

——如果不是杨修贤这个没眼力见的家伙突然发来短信说要聊一聊的话。

平常这人发来的消息多半混着大段的玩笑话,这回倒是干干净净。

可偏偏越干净越看得罗浮生心里发慌,生怕是真出了什么事,两个人命都保不住。

费了大劲打发下去社团里那群老家伙在他身边安插的眼线,门一关就立刻拿着电话回拨过去,响了半天才被人接起来。

听上去确实是不太平静,杨修贤气都喘不上,还混着哭腔就敢开口问人打来做啥,是不是想他了,然后就再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罗浮生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呵,我就多余担心你。




嫌弃归嫌弃,约不能不赴。

罗浮生为了掩人耳目提早一个多小时去了杨修贤的酒吧,趁着人少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着。酒保认出他的老板的客人,拎了一瓶洋酒和冰桶过来,又刻意撤走了这附近的服务生,罗浮生伸手给自己倒一杯酒,也不急着喝,半阖着眼打量进出的人。

看着看着他就开始觉得不对劲。

今晚的场子倒是一如既往的座无虚席,却比平时安静了不少。罗浮生警惕地仔细扫过卡座上的每个人,除了正常玩乐的客人,发现了不少面生的人。

来了酒吧不跳舞不拼酒不四处狩猎,只坐在位置上沉着脸打量别人,三五个人坐了一桌,台面上却只象征性地点了三杯鸡尾酒。

这肯定是从哪儿听到了杨修贤今晚要在这里露面的消息,来蹲人的。

罗浮生躲在暗处低头无奈地笑了笑,不知道该怪杨修贤这个靠不住的走漏了风声好,还是感叹怪不得他能这么快爬上坐倌的位置,合着跟他们俩对着干的人是一群傻子,漏洞百出装都装不像。

来之前不研究一下鸡尾酒的品种,也好歹照顾下生意点桌洋酒把桌子摆摆满吧?

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

既然是这样,看来今晚杨修贤十有八九是不会出现了。罗浮生慢悠悠地给自己续上酒,拿着夹子在冰桶里搅动了两下,往杯里添了两块冰。

在哪里享受不是享受,在别人家酒吧喝还不用给钱。

反正一时半会也走不了,罗浮生干脆放松下来,一边观察几个人脸上焦急的痛苦表情一边翘着二郎腿陷在松软的沙发里,尤其下酒。

Happy Hour没能持续太久。

才三杯酒下肚,就看到那些人突然齐齐避开目光,暗暗和同伴打暗号,眼里放出阴险的光来。

怎么回事?难不成杨修贤这个傻子还真来了?

罗浮生紧张地绷直了身子,稍稍探出头去看。那些鬣狗的眼神通通汇聚在同一个地方,不难找到他们的目标。

四下张望,杨修贤没见到,吧台边上有个穿着校服格格不入的身影吸引了罗浮生的注意。那个小孩似乎并不知道这里正暗流涌动,而自己的出现已经引起一阵骚动,不自知地把后背露给敌人,撑在吧台上向熟识的酒保打听杨修贤的消息。

罗浮生心里一惊,显然是认出了他的身份。

章远,杨修贤养着的小朋友,是个还在上学的学生仔。他之前来这儿和杨修贤密谋的时候,偶尔能见到他下了课被人接到这边来,大老远就喊着修贤哥,然后笑着一路小跑过来扑到他怀里去。

杨修贤宠他宠得没边,见他来了就难得笑得温柔,揉一把头发就吩咐人特地出去一趟给他买点零食饮料。

给钱也不手软,大概是考虑到小孩儿早上上课起得早,把人放在离学校最近的那栋房子里,不仅请了人天天打扫,还安排了几个心腹轮流着给看着家,自己倒是独进独出的。

看来大概是他也听到了杨修贤今天会来这的消息,特地来找人的。

今晚算是没法休息了,罗浮生啧了一声,在心里为即将要帮杨修贤收拾的烂摊子懊恼,和边上的酒保打了声招呼,就从隐蔽的后门出了酒吧。

知道您老人家把人当小白兔在养,也不至于搞得这么天真无邪吧?什么都不知道就敢随便跑来这种地方找人,被扔进老虎笼里喂了别人了都来不及后悔。

好在我罗浮生是个好人!


 

对这话没半点心虚的罗浮生从后巷晃出来的时候,章远已经被人带出来站在巷子口等他了,看上去似乎因为突然被叫出来有些紧张,刚才还挽到手肘上的袖子已经乖乖扯下来,宽大的校服遮住了大半个手掌,只露出几只不安的手指绞在一起。

他只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运动鞋是上个星期刚出的新款,大概在学校里风靡得很,杨修贤似乎是提过一句废了好大劲才从国外搞到一双,此时正在主人的意志下碾着一颗石子在地上摩擦。

罗浮生隔着两三米的距离,踩着对面路灯打在地上的阴影停下来,扫了一眼少年人紧紧抿住的唇,突然觉得有点心气不顺。

“你是叫章远对吧?”

罗浮生明知突然出声肯定会吓人一大跳,可见到面前的人整个人抖了一下猛地停住脚上的动作,抬起头瞪大眼睛惊恐地看向他的时候,心情出乎意料的愉悦,“还认得我吗?”

章远放在身前的两只手松开,又重新握在一起,声音小得但凡不集中注意力就听不清楚,“认得的。”

罗浮生只好又往前迈了一步,给自己做补充说明,“之前在里面房间见过几次的,跟杨修贤一起,我……”

“我知道。”章远举着手抢答,似乎想证明自己是真的记得,“罗浮生嘛,二当家,我记得的。”

说完了话又意识到自己刚才打断了他的话,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

罗浮生不是在意这种小事的人,打断了就打断了,又不是什么非说不可的话。章远的笑带着点尴尬和紧张,没停留多久就消失在脸上,只有那双眼睛还藏在刘海投下的阴影里盯着自己看,似乎在确认他有没有生气。

啧,这么乖的小孩儿,跟着杨修贤那个混蛋,可太糟蹋好东西了。

章远不知道罗浮生在想什么,只看他被打断了话就没再张口,还以为他生了气,急忙开口挽救尴尬的气氛,“修贤哥经常提起你的!”

这话罗浮生还真是没想到,刚要开心,又在心里疑虑,能让杨修贤提起他来,估计不是什么好事,“他说什么了?”

“恩……”章远有点后悔脱口而出的那句话,杨修贤确实偶尔会提到罗浮生,只不过说的话都不适合说给本人听罢了,“他、他说,你人特别好!特别帅!”

罗浮生楞了一下,忍着笑装模作样地点点头,追问他,“还有吗?”

“还有啊?哦哦,还有……聪明!还很大方!额……”

章远又不是傻子,见罗浮生脸上一直保持着饶有兴趣的表情盯着自己,没说几句就意识到他是在耍自己,登时瘪了嘴做出一副可怜的样子跟人求饶。

罗浮生被他这么一看,反倒一下移开了目光,没一会儿又清了清喉咙板着脸转回来,“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出来吗?”

章远眨巴了两下眼睛,“为什么?”

罗浮生本来想跟他慢慢解释,但碍于这条巷子可不是什么说秘密的好地方,斟酌了半晌,只说,“我收到他短信过来的,但他没来。”

杨修贤平时提起他就夸得天花乱坠,又是天才又是神童。罗浮生向来当他说的话两分真八分假,想着最多也就是个书呆子,却没成想杨修贤这回还真不是夸大其词。

章远只反应了两秒钟就发觉了不对劲,立刻压低了声音,“你是说,有人走漏了风声,要对修贤哥不利?”

说着还警惕地看了眼身后的街道,干脆拉着罗浮生往巷子里走了两步,“有埋伏?”

罗浮生惊讶于他的理解能力,任他拉着自己,点了点头。

章远低着头回想刚才进酒吧时有没有见到什么异常,再抬头的时候脸色突然变得极差,大概是已经知道了刚才自己明目张胆地出现在这里会引起什么样糟糕的事。

到底还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儿,光是想到自己差点给杨修贤带去一个大麻烦,就吓得箍紧了罗浮生的手腕,说话都带着颤,“那怎么办啊?”

罗浮生噎了一下,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两句脏话。他从发现章远就开始给杨修贤打电话,一个接通的都没有。他怀疑杨修贤可能是直接给电话开了免打扰,或者是把自己拉黑了。

要不是今天见到了章远,他都快怀疑杨修贤是算计他呢!

本来他在里间待着也不是什么问题,只不过仅有的那点良心在一堆负面情绪中闪闪发亮,既然已经看到了,还真办法当做不知道。

罗浮生长叹出一口气,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没事。”

章远似乎吓得不轻,顺着他的动作就揪上了衣袖,上前一步把他的手拢在怀里,整个人都靠上来,额头抵着他的肩膀。

罗浮生动作一僵,左半边身体都开始发麻,下意识要把人推开,却听到章远发出了几声隐忍的啜泣。作势要推的手都已经搭在他肩膀上,愣是停住,细微的颤抖隔着校服传到罗浮生手心里来。

这谁还能狠得下心推开呢?也难怪杨修贤这么宠着了。

一辆黑色的车稳稳地停在街对面,是罗浮生特意通知杨修贤安排在章远家附近的心腹开车来接的。

这个时间节点联系不上杨修贤就直接让章远独自回家实在不妥,罗浮生考虑再三,还是轻声开口,“你就这么回去我怕不安全,不如你今天先住美高美,明天一早联系上杨修贤就……”

罗浮生打了半天腹稿的劝说还没说完,就被章远抬头的动作打断。他脸蛋上还挂着没来得及滑下去的眼泪,通红着眼眶,哑着声音说“好”。

罗浮生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这猝不及防的同意反倒让他有些懵,忍不住质疑自己的耳朵,“好?你确定吗?”

章远听了这话嘴角迅速就挂下去,才眨了一下眼睛眼眶里就瞬间蓄上了泪,“你不愿意吗?”

语气里全是委屈,搞得罗浮生一瞬间精神恍惚,差点以为自己失去了一段对他始乱终弃的记忆,只好赶紧又把他的脑袋按回自己肩膀上,语气庄重得像在宣誓,“没有没有,愿意的!非常愿意!”

“保护市民是我应尽的职责,我一定要带你回家!好好保护你!”

章远在他肩头蹭了蹭,一点没有放开他的意思,对他的胡言乱语全盘接受,“恩。”

 

不是,这小孩儿怎么回事?


 

大概害怕也是需要体力的一件事,车开得再平稳,也难免偶尔晃个两下。不算长的车程像给章远下了什么催眠咒,等到目的地的时候,他已经靠在罗浮生肩上睡着了。

还没忘攥着他的袖子。

罗浮生低头叫了两声名字都没见他有醒来的意思,心虚地抬着眼睛看了眼后视镜。杨修贤心腹从镜子里反射过来的眼神怪得让人心里不舒服,干脆脱了外套往章远身上一盖,抱着人就下了车。

本想着随便给他找个房间睡一觉,又怕自己把人带回来的时候难免被其他人看到,美高美人多眼杂,离了自己的视线实在放心不下,罗浮生还是把人带回了自己房间。

或许还包含了一点自己都没能察觉的私心。

把人放在自己那张大床上,罗浮生又去卫生间浸湿了一条毛巾,心想着给他擦擦脸。

之前见到章远都是在酒吧里,从来没看仔细过。刚才在巷子口聊那两句,又碍于灯光昏暗,直到现在罗浮生才得了空能好好把这张脸认真扫过一遍。

小孩儿也不知道成年了没有,脸颊上的婴儿肥还没完全消下去,睡着的时候嘴巴自然地嘟起,随着呼吸微张。罗浮生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嗓子,伸手把冰凉的毛巾盖在这张脸上。

从小都是自己胡乱用水扑两把完事的糙汉哪里会照顾人的,下手也没个轻重,刚在脸上呼喇两下就把人弄醒了。

章远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到罗浮生下意识就往后躲,打量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又怯生生地盯着他不做声。

“美高美,我房间。”罗浮生主动跟他解释,“我怕把你放其他房间不安全。”

知道了自己的位置,章远似乎放松了精神,朝罗浮生露出一个好看的笑,连带着声音都甜了不少,“谢谢生哥。”

罗浮生有意逗他,甩了脚上的拖鞋坐到床上去,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不少,“这样就放心了?不怕我把你卖了啊?”

章远毫无戒备心,看到他坐过来也不躲,也盘着腿坐好,“不会啊,你是好人嘛。”

罗浮生可不是什么好人。

先不说他从小在帮里长大,手起刀落要了多少人命,至少此时此刻他对朋友妻不可戏这条江湖规矩,有点不想遵守。

这小孩儿明显对好人的界定有偏差,这以后出去容易吃亏啊!

罗浮生心里的责任感一下子通通冒出来,“以后别随便跟着别人回家,好在我不是什么坏人,不然后果可严重得很。”

章远对他的管教丝毫不领情,大大咧咧坐床上脱了自己的校服外套,用力扔到一边的沙发上去。

“你都对我这么好了,怎么能算是别人啊!”

“……也是。”

虽然没能成功给他灌输正确的安全知识,罗浮生还是对这句回答很是受用,心情颇好地勾起嘴角,“那你说是我好,还是杨修贤好?”

平时说一不二的黑道二当家并没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幼稚得像在争宠,只是期待地盯着章远看。

章远面露难色,掰着手指头跟他算,“修贤哥救过我,又给我住的地方,还给我钱,帮我交学费让我好好读书……”

罗浮生眼神突然就暗下去,闷闷地接一句“是吗”。

“所以,平常是修贤哥好。”章远认真地给自己下结论,又伸手扯了一下罗浮生的衣摆,“但今天是生哥比较好。”

罗浮生刚转了半个身子要下床给人拿睡衣的脚唰得一下收了回来,背都挺直了不少,“那杨修贤有什么好的!我这是没有机会,要是当初是我救的你,我肯定对你更好!”

“就他最坏,重色轻友的家伙,你看看自从他认识了庞嘉,连你都顾不上了,你还说他好呢?他要是好会乱搞未成年?”

章远点点头,又皱起眉头歪着头问,“修贤哥什么时候跟未成年……”话才说了一半,就立马意识到罗浮生口中的未成年是指的自己,整张脸都通红起来。

“我、我没有……修贤哥说,当我是亲弟弟的,你别乱说!”章远噘着嘴猛地一抬头,“而且我已经成年了!”

“没有?”罗浮生瞪大了眼睛和他对视,对他的话感到神奇。

杨修贤看上去又不是什么性无能,包养了个小男孩居然什么都不干,图什么呢?

章远见他不信,气呼呼地撇开头不看他,抬腿就迈下了床,“不跟你说了。”

生怕小孩儿闹脾气跑出去,再出点什么事杨修贤明天就能来给他脑袋上打个洞,罗浮生赶紧给人抓回来,认认真真地跟他道歉。被迫竖着三根手指再三发誓自己相信章远跟杨修贤之间是清白的,才哄好了小孩儿。

罗浮生在柜子里翻出来一身干净的睡衣递过去,就要收拾被子打地铺。

章远趴在床沿上看他瞎折腾,一只脚挂下来捣乱,又被罗浮生握着脚踝放回床上。

“哥哥。”

这称呼让罗浮生铺床垫的手一阵发麻,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想着有些不妙要不还是去沙发睡比较好。

“床这么大,为什么还要打地铺啊?”章远的脚又滑下来,踩在地板上,被罗浮生掐了一下脚踝才嗖得缩回去,笑着翻了个身滚到床的另一边去,伸手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我睡觉特别安分,不会吵你的。”

罗浮生深吸一口气,若有所思地看着章远。

多少人费尽心思想要跟他一起躺一躺这张大床,无所不用其极,这样的招数只不过是下下策,换个人来说这句话,罗浮生能立刻叫人进来给他丢美高美对面的河里喂鱼。

但这个人是章远,不管杨修贤到底养着他是为了什么,名义上他还是被人包养着的。

或许是他在勾引自己,也或许是小朋友不太清楚男人之间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才敢这样大胆地邀请一位对他有些非分之想的成年男性与他同床共枕。

不管是哪一种,罗浮生都非常头疼,因为他居然在心动。

“你确定要跟我一起睡?”

“你好心收留我,我总不能让你睡地上的。”

“小屁孩儿……”罗浮生迟疑了片刻就把枕头搬回床上,象征性地坐上床靠在床头,心虚地不敢跟他对视,“一起睡总行了吧,你晚上别嫌挤。”

章远见他终于坐下来,似乎觉得他僵硬的动作十分有趣,饶有兴趣地盯着人不放,抬腿一跨就直接坐在了罗浮生腿上。

罗浮生刚才为了和他拉开距离躺在床沿上,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生怕章远翻下去,下意识就环住了他的腰。还没来得及感受少年人的体温,章远就俯低了身子整个人都缩到他怀里去。

温热的气息打在胸口,毛茸茸的脑袋靠在颈窝,刺得有些痒。

但罗浮生不敢轻举妄动,连手指尖都僵住一动不动,全身上下只有胸腔里的心脏跳得起劲。

“一个人躺着我害怕……”章远示弱的语气听上去像在撒娇,把罗浮生最后的挣扎打得溃不成军,“不会挤的,我喜欢跟哥哥一起睡。”

 

这就不能怪罗浮生不做人了。











/不是故意卡在这儿的

/我也想一发完,但是八千字都还在……真的太难了,先发一部分

/后半段加长林肯我过几天走3

 

评论(22)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