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炸炸送给你

不再更新/wb炸一颗肉丸子

【樊骁/生贤】梦中情猫(2)


※猫妖au,替身情猫同世界观

※本章节时间线在替身情猫之前

※前文在合集










(2)

赵云澜虎着脸敲响了杨修贤的家门。

刚才他查了人店里的会员记录,看见熟悉的名字差点没眼前一黑气晕过去,和店主道了谢就踩了油门往这边赶。

里面的人没让他等得太久,没过一会儿就拉开了门。

“赵处长?”杨修贤看到他先是一愣,用眼神上下打量赵云澜,才反应过来,退了两步给他让了条进屋的道,没骨头似得靠在鞋架上,“来找猫啊?”

赵云澜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也不跟他客气,自顾自走进去坐在沙发上。

“猫呢?”

“屋里睡着呢。”

杨修贤路过冰箱拎了一罐啤酒递过来,“别老在心里骂骂咧咧的,怎么?这猫你认识?”

赵云澜摆了摆手,“大白天喝什么酒啊?”

冰啤酒被随手放在茶几上,这屋子的主人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膀,“家里只有这个了,要不然给你接点自来水?”

赵云澜盯着他直皱眉头,叹了口气还是先说正事。来龙去脉交代了一遍,赵云澜扫了他两眼,“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

“陈骁还要几年才成年,这会儿还不会化形。反正你这都带回家了,干脆就你养着吧。说到底你也是特调处的一份子,你这读心的能力不用白不用了,就当是上面交下来的任务。”

杨修贤从小就能听懂猫说话。

偶尔能听到猫没说出口的心声,甚至还能极少数地读人的心。后来长大了些他才弄懂,能被他读得懂心声的猫和人是同一个物种——猫妖。

这个特异功能从小没少给他惹麻烦,时间长了他也能藏就藏,就这么一知半解地过了前十八年。

他原以为只要不主动暴露,就不会有事。却没想到他不惹麻烦,麻烦却找上门来。

被现了形的发狂狼妖满大街追杀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刚成年的那天杨修贤从酒吧出来往家里逛,大半夜被狼妖追了两条街,那点酒干脆都吓醒了。

然后就被赵云澜救下来,这才知道自己血统不一般。

大概是祖上哪一辈曾是和人类相恋结婚生子的猫妖,用了什么术法封印了自己的法力,过了几代人轮到他,那点血统才稍稍显现出来。

那狼妖嗅到他身上那点妖血,又知道他没半点反抗之力,这才在酒吧后巷埋伏了他一晚上。

杨修贤活了十几年都把自己当个人看,突然得知自己算半个妖,能力还极其特殊,吓得半天都没回过神来,愣生生缩在椅子上发了两小时呆。刚才被吓跑了的酒劲重新找回来,昏昏沉沉就在特调处沙发上睡了一觉。

可能是那天杨修贤看上去又可怜又崩溃,赵云澜拿他当个小辈,忍不住要多照顾他。想着他这能力万里挑一,干脆外聘了他来特调处,有关猫妖的案子通通让他过目。

倒是没想到大案子还没怎么办过,正巧碰上个陈骁。

特调处现在说忙也不忙,但还真找不出一个人来成天帮忙盯着猫,想来想去杨修贤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行啊。”杨修贤当即就把这事答应下来,伸手掏自己的手机调出昨晚付钱的页面怼到赵云澜面前去,“那组织报销吗?”

赵云澜定睛一看,没忍住白他一眼,“你跟我这花呗套现呢?”

杨修贤冲他嘿嘿一笑,“这个陈骁可会享受了,什么都要最好的。我只是个穷困艺术生,你不会眼睁睁看着我拿买颜料的钱买猫粮吧?”

你那点颜料哪一个不比猫粮贵?

知道他会读心,赵云澜甚至懒得把话说出口,低头用手机给他转了五万块。

杨修贤瞪大眼睛看着转账页面,又抬头去看他。赵云澜站起来在他头上狠敲一下,迈着步子走出去,“小猫崽子,没事别老喝酒找什么狗屁灵感,有空就去楼下超市搬两箱水上来!”

“不够再跟我说,走了。”




陈骁就这么在杨修贤家住下了,日子过得还算有滋有味。

一猫一人似乎性格非常合得来,也没出过什么乱子。杨修贤平时拎着画板去上课,无聊就拎着陈骁出门长见识。

赵云澜没过多久就带着这一圈熟识的猫妖过来给陈骁认人,怕杨修贤不在家的时候他一只猫待着无聊,隔三差五就拖家带口地去看看他。

杨修贤非常纳闷。

他分明只往家里养了一只猫,为啥每天放学回来打开门,都能在家看到两三只猫。尤东东算是常客,跟着陈骁没头没脑地在家里疯跑,一会没看住就要上柜子。韩沉和赵云澜偶尔跟着他们后面乱晃,叼着后颈把上的太高不敢下来的奶猫救下来。

见他回家,井然端着杯热水坐在沙发上抬手跟他打招呼,“回来啦?”

杨修贤退出去看了眼门牌号。

哦,是我家啊。

害,不说以为是你家呢。

临走前那几只猫变回人形,在走廊转过身跟陈骁道别,杨修贤靠在门边看脚下的猫冲他们喵喵叫,“常来玩啊。”

杨修贤:你倒是大方。

有赵云澜的资金支持,杨修贤倒也没什么怨言,本来确实是想着养一只猫家里热闹点,却没想到有点太热闹了。

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年安稳日子,杨修贤从艺术学校毕业,进了少年宫教画画。

某天下了班回家,一推开家门就看到沙发上躺着一个人。杨修贤愣在原地,迟疑着要不要关门,陈骁的声音就传过来。

这次不是用特异功能,居然是用耳朵听见的。

杨修贤吓得背包没拿住,扔在地上有玻璃碎掉的声音。但他这会儿没空深究是打破了哪瓶颜料,快速关了门,去里面拿了条毯子把蜷在沙发上衣衫不整的人包起来。

大概是突然变的人,身上的衣服是杨修贤放床边的睡衣。扣子扭错了位不说,陈骁难受得在沙发上乱蹭的动作让宽松的衣服没能好好发挥蔽体的作用。

杨修贤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吓得手抖,一个电话就拨给赵云澜。

直到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才镇定了点,老老实实把情况说给他听。赵云澜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在跟谁交谈,语气颇为严肃。

杨修贤看一眼满脸潮红不断出汗的陈骁,决定还是去给他先倒杯水。

不是说多喝热水嘛。

这、不管怎么样,总是要喝点水的不是。

赵云澜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你别慌,应该是成年第一波发/情期,我正好跟老韩在一起,现在就开车过去。”

“发/情期?”杨修贤差点把水从杯子里倒出去,“那、那那他现在这么难受不会有事吧?我这刚下班回来,都不知道他这样难受多久了……”

“没事,听你描述应该没多久,我们十五分钟就能到。”赵云澜鲜少用这种低沉的语气跟他说话,杨修贤抱着水杯不自觉点了点头。

电话那边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语气倒是强硬,“十分钟。”

杨修贤回头看一眼已经开始在沙发上呜呜哭的陈骁,主动挂了电话。

韩沉大概是踩足了油门赶过来的,连十分钟都没用,挂了电话八分钟后就已经按响了杨修贤家的门铃。

杨修贤踱步过去给他开了门,又慢悠悠地倒回沙发上看剧。

赵云澜跟着韩沉风风火火走进屋子,鞋都忘了脱,“陈骁呢?”

杨修贤头都不回伸手指了指卧室,“屋里呢。”

眼看韩沉得了个方向就沉着脸朝卧室直进,杨修贤从沙发上弹起来去拦他,“诶诶诶!你干啥呢?”

“当然是进去帮他。”

“你能帮什么忙!”杨修贤两手叉腰挡在他面前不肯让开,“别操心了你们,我都搞定了!”

赵云澜走到韩沉边上去皱着眉瞪他,“什么就搞定了?”

韩沉看上去平常对陈骁爱答不理的样子,这时候倒是紧张得很,眼睛里就差要射出刀子来。杨修贤赶紧把他推到一边去,苦口婆心地跟他解释,“你们不是跟我说他这是发/情期吗?”

“发/情期还能怎么搞定,让他发出来不就完了!”

“我可是把我压箱底的玩具都给他消过毒搬进去了,你们就别进去添乱了!”

韩沉张了几次嘴都没能发出声音,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你把什么、啧!阿骁第一次发情期,我只要教他怎么用法力压住就好了……”

“压住干啥?”杨修贤不解地用目光扫视他,“你不会活了这么久从来没在发/情期解决过吧?”

突然被一个只活了二十多年的小辈戳中弱点,韩沉脸上的表情一时之间非常丰富,硬生生绷着脸瞪他,“关你什么事!”

得知陈骁没事,边上的赵云澜突然转换了矛头,跟着搭腔,“嘶说真的,我还真没听说过老韩你解决过这事儿,所以你现在才脾气这么坏?”

“就是就是!”杨修贤读到他心里的想法和没说出口的脏话,悄摸摸躲去赵云澜身后,还不忘再插一刀,“你说以后万一万一你谈个恋爱,那人不得给你吓跑了啊?”

韩沉气急败坏,咬着牙皮笑肉不笑,“我,乐,意!”

不放心地扫了一眼紧闭的房门,韩沉回头瞪一眼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两个人,只让赵云澜在这里看着,转身就走。

房门被用力关上,楼道里的声控灯噼里啪啦亮了一排。

屋里赵云澜拉着杨修贤在沙发上坐下来,挑着眉跟他八卦,“刚刚老韩心里想什么呢?真从来没谈过啊?”




房里传来一声带着哭腔的呻吟,杨修贤和赵云澜无言地对视一眼,双双转开了头。

杨修贤拿着遥控器把声音连着调大了五格。










/韩沉你别急,你再过阵子就能遇上何开心了

/到时候都补回来👌

/这章算过渡章介绍背景了,罗浮生和樊伟下章上线,不要急哈!


评论(36)

热度(4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