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炸炸送给你

不再更新/wb炸一颗肉丸子

【巍澜衍生】镖记(5)


※镖局au,古代架空沙雕文学

※全员傻子预警(bushi

※涉及cp👉心沉,生贤,巍澜,花裴(仅按出场顺序










(41)

自从那天杨修贤说要去找东西,日子一天接一天的过,飞鸽传书回来的联络频率却越来越低,截止到昨天晚饭前的最后一只,只说有了眉目,就再无音讯。

韩沉不免有些担心。

杨修贤毕竟不是专业的镖师,没有一技之长可以保护自己,万一遇到了什么意外,他也不好跟杨家交代。

当初只以为他会在城外晃悠一圈,没有所获就会原路返回,可他看上去似乎真找到什么眉目,当天出了城就不见了人影,几个镖师传信回来都说没见到他。

这可奇了怪了,难不成他真的能找到东西?

韩沉觉得他可能被山贼绑架了来的比较靠谱。

 



(42)

韩沉紧皱着眉一遍一遍地查看四散出去的镖师传回来的信,试图从里面找出一些蛛丝马迹。可内容不是说没找到痕迹,就是说没见到杨公子,一点收获都没有。

眼神锁定在信上,抬起去摸茶杯的手在桌子上空晃了两下,茶杯就自动送到他手里。

韩沉一愣,才想起边上还坐着个人。

何开心这几天一天到晚在镖局转悠,说心系自己丢了的东西,回了家吃不好睡不好,只有在韩镖头身边才安得下心来。

想来也是,杨修贤毕竟是他未过门的对象,突然不见踪影,他是应该多关心关心。不管他们嘴上说多么势不两立,难保不是因为爱在心口难开。

韩沉叹出一口气,“何公子,你也别太担心了。”

“虽然目前还没有杨公子的下落,但我已经准备出城去找他,然后向皇上请奏调查劫镖一事,肯定不会有事的。你……”

“不是!”

“你误会了!”

“我没担心他!”

何开心头摇得像个拨浪鼓,瞪大了眼睛连忙否认,噘着嘴不知道该怎么向误会颇深的韩沉解释,急得抢过韩沉手里的茶杯一饮而尽。

“我们一起长大,互相作对,顶天了也就是朋友。这个荒唐婚约是我娘在我没出生之前就定下的,这怎么能作数!”

“我跟杨修贤都说好了,只要都有了心上人,就一起去解了婚约。他、他前一阵还跟我说什么,碰到什么梦中英雄的……”

“韩公子,韩沉,你觉得我这两天天天在这呆着就是为了他?”

何开心看上去十分委屈,“那我特意寻给你的前朝宝刀,放着平安符的香囊,还有舒筋活血的膏药都算什么?”

“我是只喜欢你的。”

 



(43)

韩沉僵硬着身子听完,一时说不出话,只知道眨着眼睛看他。

悄悄伸手摸了摸挂在腰间的香囊。

何开心本来也没想表白的这么快,计划赶不上变化,一时情急把底全交代了,干脆破罐破摔,搬着凳子坐得离他近了些。

嘴里嘟囔,“你、你不许赶我走啊,东西你都还没给我找着呢……”

韩沉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到一半才想起来这杯子刚被何开心喝过,手上动作一顿,还是慢慢把水喝完了。

这才稍稍缓过神来,“没赶你,在这儿坐着吧。”

韩沉:哦,原来不是我自作多情了。

韩沉:……哼。

 



(44)

咦,刚才本来说要干啥来着?

 



(45)

临晚上吃饭,底下的人来报,杨公子已经整整一天没传信回来,韩沉这才想起来。

哦对,是说要救杨修贤来着。

没办法,饭是吃不下去了。韩沉实在着急,吩咐了让散出去找蛛丝马迹的镖师先把任务放一放,找杨修贤要紧。

传了飞信,韩沉干脆换了衣服,进宫请奏。

赵云澜这会儿倒是空闲,正吃饱了饭被沈贵妃拖着在花园散步消食,知道韩沉来找他,回御书房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正好回去瘫着!

沈巍在后边亦步亦趋地跟上赵云澜,不着痕迹地抬眼瞪他。

边上的小太监吓得不敢说话,低着头想传言果然不假,沈贵妃是妖妃,控制了圣上,不仅不乐意让圣上见表亲,还这么凶!

好可怕,画本上说这种男人会搞监禁普雷的!

 



(45)

简单交代了事情,赵云澜立刻批了要彻查这件事,传了口谕要御前带刀侍卫裴文德来御书房面圣。

口谕传到的时候,花无谢也在裴文德府里。

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事,花家二少爷经常有事没事就往裴文德屋里钻,下人都已经习以为常,差点没想起来叮嘱一句宫里来的小太监他也在。

裴文德他爹是当朝宰相,深得圣心。而花家是京都名满天下的四大家族之一,在朝上也算说得上话。两位家主同为两朝老臣,从太上皇当政时期就开始辅佐政事,熟悉得很。

而花无谢和裴文德算得上是一同长起来的。

裴文德从小性子就冷,挡不住花无谢对这个大自己两岁的小哥哥情有独钟,隔三差五就跑来找他玩,家里什么好东西都往裴府送。

保平安的做工精细的玉石,逛街时看见的好看的剑穗,求人帮忙淘到的古玩……

连奶奶亲自给他做的糕点都要每样剩两块,亲自用帕子捧着送到裴文德面前去,路上差点摔了一跤都不肯停下,顾不上拍一拍腿上的土,一路喊着“裴大哥”跑到他面前去。

好看的眼睛弯出弧度来,把糕点往他面前凑,“裴大哥,你尝尝吧!我觉得这个黄色的最好吃,想给你也拿几块。”

裴文德拗不过放了一块在嘴里,皱着眉头看他,“别成天往我这里跑,像什么话。”

花无谢是听得懂他那些违心话的,立刻就应下来,“是不太像话。”

“那我下次慢慢走,好吗?”

 



(46)

裴文德咳嗽一声,板着脸弯腰给他拍了拍衣服上沾的灰。

 



(47)

听了口谕,裴文德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被花无谢扯住了袖子。

“裴大哥……”

听着委屈的语气,裴文德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不行。”

一句“我也想去”还卡在喉咙里,花无谢就被堵了回来,噘着嘴装可怜,“为什么呀?”

裴文德拿上佩剑,“公事,进了宫顾不上你。”

花无谢立刻举着手指保证,“不会乱跑的,我就跟着你。”

裴文德把花无谢按回椅子上,“圣心难测,你不适合。”

花无谢抱着他的手不放,“没有你允许,我不说话就是了。”

“皇上传的口谕只说要你面圣,又没说不能带人的!你就让我也去吧……”

“裴大哥,你是知道我离不开你的,对不对?”

来传口谕的小太监在边上站着,半个字都不敢说。他一向听说裴统领脾气不好,又武功盖世,说一不二,生怕这会儿虎着脸的裴文德一掌把缠着他不放的花公子拍到墙上去。

裴文德瞪他一眼,“啧,麻烦。”

 



(48)

花无谢跟着裴文德一起进宫。

边上的小太监一边帮他们带路,一边大气都不敢出。

这个花公子胆子可太大了,刚刚有一瞬间,他还以为裴文德要出剑了,可最后也只是瞪了一眼。

花公子这还敢跟出来,还嚷着什么“裴大哥最好啦”,可真是个大胆的。

大胆的花无谢信守承诺,一路上跟着裴文德唠唠叨叨,进了御书房倒是真的闭上了嘴,乖乖呆在裴文德边上,什么也不说。

赵云澜让韩沉简单介绍了一遍事情经过,吩咐了几句,一抬头才发现裴文德身后跟了个小尾巴。

这倒是新鲜。

“这个小朋友是谁啊?”赵云澜上下打量了一番,只觉得有些面熟,“看身上的挂坠,像个富家公子,总不能是你手下吧?”

花无谢这会儿记着裴大哥不让他讲话,第一时间转过头去看裴文德,眨巴眼睛。

裴文德把他往身后一拉,毕恭毕敬。

“关你屁事。”

 



(49)

韩沉看一眼护着人裴文德,再看一眼偷偷在桌子底下拉小手的赵云澜,突然有点想回镖局。

怎么,现在谈正事边上都要带人的吗?

是觉得我没有吗?

呵,早知道把何开心叫上了。

还没等韩沉开口说要先行告退,赵云澜安排完了正事,又开始不正经。斜着眼睛看一眼面无表情在边上看奏章的沈巍,清了清喉咙。

摆了个架势,“长得不错,让他过来给朕瞧瞧。”

殿前有一瞬尤其安静。

裴文德死攥着花无谢,和韩沉一起看向沈贵妃,果然脸色沉了不少,把手里的东西放桌上一放,在大家试图想理由告退之前开了口。

“韩公子出发去寻杨公子,裴统领负责调查劫镖事件,明日启程。”

“时间也不早了,如若没有要事禀告,就先退下吧,皇上要批奏折了。”

赵云澜:???

赵云澜:……

赵云澜:等会儿,你他妈管这个叫批奏折?

 



(50)

“报——!”

在众人踏出门的前一刻,外面来了一个太监,“镖局刚才来了人,说,杨公子已经在府上了。”










/花无谢多年练出来的,俨然一个读裴机

/大家一起长大,来,说话放肆点!

/来了来了,花裴人设👉散财童子一心向“裴”花无谢  x  口不对心护“花”使者裴文德



评论(30)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